A_6056517a.jpg  

以樹為設計概念,構築起整個家的架構,設計師將不方正的格局與空間大樑的劣勢,轉化為發揮巧思的動力,展演一場關於空間的實驗遊戲。

 

公共場域中,以開放的視角,連結客廳、書房與餐廚空間,並利用45度的切角,將動線整體轉向,視覺更顯延伸,展現設計師精湛的規劃能力。

原有格局中,客廳大樑及延伸的樑柱,成為一家人圍繞的林蔭大樹,設計師依建築初始的架構放進生活基本的機能訴求,就能感覺到這棵大樹的悠然自得和開展的力道。內部的動線,也以其為軸心向外擴展,並強化其空間之連貫性,塑造一個動靜皆宜、自在豐沛的幸福空間。

A_6056531a.jpg  

玄關   進入玄關區,鞋櫃立面以六角蜂巢的造型,形塑起家的意涵;圓形的洞孔設計,則讓內外保持良好的通風。

A_6056513a.jpg  

角度轉向   順應40度斜切面的格局,將客廳整體轉向,並使用斜向的木皮呼應幾何的立面。

A_6056499a.jpg  

激發創意   跳脫制式想像,順應著樑柱做格局的配置,激發創意的思維。

A_6056517a.jpg  

以樹為家   客廳大樑變成了一棵林蔭大樹,構築起全家人的生活感動。

A_6056536a.jpg  

工作檯面   以純淨的白營造北歐風的清新感,並以木皮與綠色漆面勾勒大樹的意象。

A_6056527a.jpg  

空間構圖   單純的空間構圖,著重線條比例與色彩的運用,打造擁有豐富表情、美感協調的居家空間。

A_6056480a.jpg  

餐廳   明亮的光線是溫暖的語言,讓用餐氣氛是輕鬆而自在的。

A_6056555a.jpg  

主臥房   一椅一桌、輕倚窗邊,讓暖陽輕輕灑落,作為閱讀與沉澱心靈的場域。

A_6056564a.jpg  

主臥房   稍稍外移的床頭,減少壓樑的問題;溫潤的木質設計,譜寫屋主喜愛的生活質感。

A_6056571a.jpg  

更衣室   彷彿舞台效果的簾幕,作為主臥更衣室與臥眠的區隔,視覺更加延展無礙。

A_6056547a.jpg  

女兒房   兩個女孩的房間擁有粉紅的夢想,強調美感的關注,抓緊每一個細微感動。

 

 

 

 

arrow
arrow

    za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