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9793    

  此案位於台中市的郊區,鄰近大坑,從房間的陽台就能遠望翠綠的山景,因此在規劃此案時也將這難得的寬廣的大坪數透天厝特性加以保留,不切割的太瑣碎,將空間感保留,就像遠望的視野一樣。

    我們在廚房與客廳間使用鐵件與輕玻璃,製造一個軟性的隔間,讓視線能通透,光線也能貫穿,也讓在廚房下廚的家人享受像個大廚般的令人注目,在電視牆的部分我們以特殊色的烤漆玻璃加以鋪成,帶出現代感的俐落,在一樓的入口處,我們將原本的木作取消,使用東方的傳統窗花語彙以鐵件取代,透過燈光的投射,讓光影透過窗花而出,別有一翻美麗的光影氛圍......

擷取跨世代的居宅想法,綜合出兩方皆喜歡空間開闊、少隔間需求,是設計師於此個案中的任務,因此在一樓公領域中可見清玻穿透為界,劃分出餐廳與廚房區塊,客廳起始的無盡視感創造大尺度氣勢,除了隔間設計之外,木皮、烤漆玻璃電視主牆到懸浮櫃體鋪陳,立面的連續性亦讓行進間有了畫面帶動,相輔相成做足敞朗可能。

相較於公領域的多元材質運用,主臥房內則採以俐落感為呈現,主牆面處原本惱人的結構落差擦上可可漆色,讓床頭定位自然成形、簡約不失設計巧思。

 _DSC9796

_DSC9806

臥榻區 鞋櫃與臥榻的結合性規劃,還可兼作穿鞋椅功能使用。

_DSC9810

屏風設計 捨棄建商原有屏風,以雷射鐵件雕刻為窗花,化解入門直對樓梯的不佳。

_DSC9817 

 客廳 擷取跨世代的居宅想法,綜合出兩方皆喜歡空間開闊、少隔間需求,是設計師於此個案中的任務。

_DSC9822

天花規劃 沙發背牆處樑線的自然裸露、天花回退,光帶埋入強調天際深度變化。

_DSC9842 

_DSC9873

_DSC9880  

客廳一隅 材質轉換,空間一角陳設形塑靜謐的之感。

_DSC9836

主題牆面 木皮、烤漆玻璃電視主牆到懸浮櫃體鋪陳,立面的連續性亦讓行進間有了畫面帶動。

_DSC9849

  餐廳與廚房 在一樓公領域中可見清玻穿透為界,劃分出餐廳與廚房區塊。

_DSC9839

公領域 客廳起始的無盡視感創造大尺度氣勢,除了隔間設計之外加以材質拼接混搭,相輔相成做足敞朗可能。

_DSC9863 

 廚房 熱愛烹調的長輩,希望居宅中擁有設備完善及附有中島廚房,完美一家人互動可能。

_DSC9854拷貝 

廚房立面 暗門修飾的衛浴開門,跳以白色烤漆儲物間輕盈了色彩明亮度。

_DSC9855 

 主臥房 主牆面處原本惱人的結構落差、擦上可可漆色,床頭定位自然成形、簡約不失設計巧思。

_DSC9893

_DSC9897 

  主臥床尾 相較於公領域的多元材質運用,主臥房內採以俐落感為呈現,櫃體設計滿足了機能所需。

_DSC9887

_DSC9900  

 

arrow
arrow

    za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