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jpg  

 以弱建築為概念出發,跳脫鋼筋水泥的張牙舞爪,將東方禪與日式和風揉合出自然關懷,

打造山林間茶農烘培與市場定位的基地,是設計師對於「隈研吾流」的新詮釋。


   遠凝建築本體,南方松水牆涓流、傾洩出水上步道的清涼,紅柳安角材格柵穿透做出門面一致性鋪排,在世代承襲的鐵皮屋下納入自然建材,是設計師連結屋主五十五根杉木收藏的巧妙對話,乾燥、裁切出序列律動,由天轉折至面、延伸入地,鐵件與建築本體銜接線條大膽、挑高視覺感受,山景意象轉進讓新生RC鋼骨與舊有的鐵皮屋串連、挑高。格柵鋪排除了結構性線條外,樓板的捨去、維持住樓層相扣的挑高,還原出鐵皮屋高最大值,空間的運用上,前端落地玻璃劃分出恆溫空調的包裝區,為了讓近百種的形象包裝清楚展列,格柵與層板橫向交織,櫃面上透過木作打斜,分類出各式包裝袋擺放及收納。
   順勢廊道而行,依序有著格柵滑門界定的烘培區域與販售門市,迎合著第二代朝向自有品牌的經營夢想,設計師以擅長的天花板摺疊,變化出五角椎立體感,幾何語彙點出世代交替使命;同樣接待空間設計,主櫃檯後方則選以企業色彩定調,一側美耐板則分割出成品的分類展示。
二樓私領域部份,原木料的保留,在主臥房內大面積拼接呈現梢楠木溫潤質地,商業空間的杉木,在床尾處則轉換成兩方向性嵌接,單一紋理有了多變表情;同樣的衛浴發想,在父母房內以玻璃磚引光,通透性隔間佐以金屬馬賽克色彩,明亮中富有異材質混搭。

   在老師傅手編草蓆香裡,品茗、眺望山嵐多功能的住商混合,事業與生活有了調和互動,是設計師獻予業主的新人生起點。

 

建築外觀

 遠凝建築本體,南方松水牆涓流、傾洩出水上步道的清涼,紅柳安角材格柵穿透做出門面一致性鋪排。


019.jpg  

木作與鐵皮結合

 由天轉折至面、延伸入地,鐵件與建築本體銜接線條大膽、挑高視覺感受,

山景意象轉進讓新生RC鋼骨與舊有的鐵皮屋串連、挑高。

022.jpg

烘培與包裝區

 順勢廊道而行,依序有著格柵滑門界定的烘培區域與販售門市,世代承襲的

鐵皮屋下納入自然建材,屋主五十五根杉木收藏的巧妙對話,乾燥、裁切出

序列律動。

014.jpg  

商業空間一景

 格柵鋪排除了結構性線條外,樓板的捨去、維持住樓層相扣的挑高,還原出

 鐵皮屋高最大值。

007.jpg  

  木作展示檯

空間的運用上,前端落地玻璃劃分出恆溫空調的包裝區,為了讓近百種的形

象包裝清楚展列,格柵與層板橫向交織,櫃面上則透過木作打斜,分類出各

式包裝袋擺放及收納。

009.jpg  

櫃檯

 主櫃檯後方以企業色彩定調,一側美耐板則分割出成品的分類展示。

006.jpg  

 

販賣區

迎合著第二代朝向自有品牌的經營夢想,設計師以擅長的天花板摺疊,變化

出五角椎立體感,幾何語彙點出世代交替使命。

012.jpg  

公用洗手間

一、二樓銜接處,線簾低調區隔出男側衛浴入口,白膜玻璃天井導光營造出

女廁的自然採光。

017.jpg  

主臥房

 原木料的保留,在主臥房內大面積拼接呈現梢楠木溫潤質地。

 025.jpg  

主臥電視牆

 商業空間的杉木,在床尾處轉換成兩方向性嵌接,單一紋理有了多變表情。

 026.jpg  

樓梯

 鐵件線條的俐落串聯,加以抿石子、拋光石英磚梯面拼接,層層轉折出金屬

磚鋪陳出的空間段落。

032.jpg  

下面還有........

多功能室

在老師傅手編草蓆香裡,品茗、眺望山嵐多功能的住商混合,事業與生活有了調和互動,是設計師古振宏獻予業主的新人生起點。

 0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